“翰墨溢香 彩画通信”通信学院第五届翔英书画摄影展开展

发布日期: 2018/01/23  投稿: 陈凯    部门: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期,通信学院翔英学院第五届书画摄影艺术展览会在东区翔英大楼一楼大厅正式开展,本次活动以“翰墨溢香,彩画通信”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历时一个月的作品征集中,共征集到摄影作品51幅,绘画作品5幅,书法作品13幅,手工艺品1件并得到展出,作品均由我院爱好书法、绘画、摄影的老师和学生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自主创作,展示了我院工科生除了专业特长之外的浓厚文学艺术修养。


   


为了更好地让师生们领略艺术魅力,学院团委邀请王朔中老师、郑国莘老师共同做客516会议室,漫谈摄影与书法,并对学生习作进行点评。学院工会也给予了支持。工会邀请郑国莘教授为教师们开设书法班,每周五下午集中讲习;邀请校老年大学副校长姜继平先生为通信学院教工讲解书法艺术,并为翔英书画展题名。这些活动都极大地丰富了本次书画展的内涵。

本次参展作品中,摄影作品视角独特,绝美的光线、静谧的森林、磅礴的大海,湛蓝的天空,大自然美妙的瞬间被摄影师们的镜头凝固在照片上;书法作品笔酣墨饱,力透纸背;绘画作品栩栩如生,跃然纸上。本次书画展的另一亮点在于开展了通信学院“吉祥物设计征集”,同学们踊跃参与,用设计吉祥物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通信学院独特的理解与热爱。

    

   


本次书画摄影展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投票的方式,既可以在展厅现场的投票处投票,也可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最终结果将综合线上线下以及专业评审老师的投票打分产生最具创意吉祥物1名、绘画优秀奖1名、书法优秀奖2名、摄影优秀奖3名及最具潜力奖若干。

书画摄影展连续举办五年来得到广大师生的支持和喜爱,成为师生之间的文化交流的桥梁,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鉴赏能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我院的艺术文化氛围,成为我院师生每年共同期待的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本次书画展展出时间至2018年2月1日,欢迎全校师生前来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