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校本部2018年第一次安全保卫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2/01  投稿: 王天炼    部门: 武装部(保卫处)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更好地做好校本部安全保卫工作,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1月30日下午,保卫处召开校本部2018年第一次安全工作例会,学校各部处、校本部各院系治保主任和保卫处全体干部参加,保卫处处长沈龙骥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处长刘亮主持。

会上,沈龙骥处长就学校2017年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安全保卫工作要点作了说明。刘亮副处长就校本部近期安全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了后勤集团、实验设备处、社区学院、社区管理部等单位近期积极主动开展安全、消防排查情况,对美术学院一本科生援助突发中风老人并及时联系家属和学校的好人好事进行了通报表扬。实验设备处、社区学院、美术学院治保主任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安全工作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分享了安全保卫经验。同时,各部处院系治保主任还与保卫干部就当前师生关注的机动车管理、电动车充电、校园流浪狗等安全隐患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沈龙骥对下一步校本部安全工作的重点作了部署,就当前校本部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安全人要充分认清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例会的目的和意义;二是安全人要通过加强自身责任心、分解安全责任、建章立制等方法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三是安全人要科学有效地抓好当前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