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8/02/01  投稿: 李璇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018年1月31日,理学院召开了2017年度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系领导班子成员盛万成、陈玺、王东媛、陈然、王卿文、张大军、赵新洛、张义邴、陈雅丽、郭兴明、丁珏共1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理学院党委组织院系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了系列学习实践活动。31日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的带队下,理学院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和四行仓库纪念馆集体瞻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历史,接受精神洗礼。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内,由盛万成书记领誓,学院院系党政领导班子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两个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大家再次深切感受了爱国将领们当年奋勇杀敌的勇气和大无畏精神,同时对上海“党的诞生地”的红色底蕴有了更真切的感悟和体会,大家表示,今日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


 


当天下午,理学院2017年度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F307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首先代表理学院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通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及学院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对照检查情况和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忠诚老实、纠正“四风”等方面,对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做了深入剖析,具体查摆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盛万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其他同志批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紧扣十九大精神内涵,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没有回避,剖析原因比较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具体。


 


盛万成对班子成员的发言逐个进行评议,班子成员之间也互相进行了评议,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查找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针对自身在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高端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和国际化学院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审视与思考,并提出了来年的整改措施和工作计划。整个民主生活会在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中进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盛万成书记在总结中提到,希望大家以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对照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改进学院院系党政班子自身建设,精诚团结、踏实干事,带领学院师生员工在学院进一步的科学发展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