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不停歇 校园安全挂心头

发布日期: 2018/02/02  投稿: 王天炼    部门: 武装部(保卫处)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31日上午,保卫处处长、安全办副主任沈龙骥带领分管副处长、校安全办、消防科、实验设备处相关负责人,在文保分局的配合下,对学校高分子化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理学院化学实验楼、红光基地施工管理等重点单位和关键部位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针对危险化学品双人双锁制度落实、危化品使用登记落实情况、学校常规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寒假工作的安排情况等方面,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询问相关人员、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提出要求:一是抓好假期危化品的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掌握出现险情如何自救和他救的技能,严防化学中毒。二是坚守岗位,加强值守,要严格工作纪律,值班老师按时到岗,认真履职,确保师生安全。三是加强施工人员管理,杜绝安全管理死角,避免因管理不严、制度不落实造成学校财产损失。

 最后,沈龙骥强调,时刻不能放松安全弦,特别是针对特殊季节的特殊天气,更要有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舍、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