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三届学生思政工作年会

发布日期: 2018/02/12  投稿: 富旭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31日下午,由上海大学辅导员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上海大学第十三届学生思政工作年会在音乐学院二楼排练厅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宣传部部长、学工办主任胡大伟,校团委书记、学工办副主任许烁,学工办副主任王国建,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魏宏以及来自各部门、学院的学工系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开场的一段视频《2017年上海大学学工掠影》,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中我校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张张生动精彩的照片展示出上大学工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2017年度上海市辅导员年度人物,我校上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岭山老师现场分享了自己对于学生工作的理解。他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做一名学生工作的艺术家”的鲜明特点,引发了在场老师们对学生工作的新思考。



在前一阶段举行的上海市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活动中,我校学工团队中主动集体和个人获得多项荣誉,共有五篇文章在市级思政论坛征文中获奖,辅导员团队获市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三等奖。另外,土木工程系吴铭老师的论文“文化自信与价值引领:近七年国内知名大学校长毕业寄语研究”获得“2017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数码艺术学院陶志欢老师的两篇论文“注重激发青年的参与热情和创新活力——对高校学生中“无所谓群体”的研究”和“基于底线思维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探究——由‘塔西佗陷阱’引发的思考”两篇文章分别获得“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论文三等奖”与“第十七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论文获奖二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对全体上大学工人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获奖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勉励全体学工同仁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争取更大的进步。

临近岁末,各学院学工团队也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表达新年祝福,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上海大学一流人才培养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