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代表团访问澳洲高校

发布日期: 2018/03/15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事务处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8日,龚思怡副书记、副校长率团访问墨尔本迪肯大学。迪肯大学副校长John Molony,副校长助理沈威教授,国际部副部长兼中国事务主任孙琎先生,以及艺术与教育学院、商法学院等负责人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首先介绍了两校基本情况,龚思怡向对方重点介绍了上海电影产业发展现状、环上大影视园区、上海大学艺术学科、商科建设情况等。双方就在上述领域可能开展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建议从暑期学校入手推动开展学生交流项目。随后,澳洲教育城项目执行董事长曾子一先生向代表团介绍了教育城项目的建设背景、运作模式、合作机制等,双方将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探索未来合作可能性。



迪肯大学成立于1974年,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以澳大利亚第二任总理阿尔弗雷德·迪肯(Alfred Deakin)命名。迪肯大学作为澳大利亚年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在全球主流大学排行榜中,位居世界大学前2%,并被Quacquarelli Symonds (QS)评定为5星级大学。2017年,该校有9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50位。

3月9日,代表团一行访问悉尼科技大学。首先在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举行了悉尼工商学院双学位管理委员会会议,会上审议了联聘计划和完善联聘制度的建议,通报了合作硕士项目的进展,通过了上一轮教学质量报告及课程更新计划,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悉尼科技大学校长Attila Brungs教授,教务长、资深副校长Andrew Parfitt教授,副校长刘勉,工学院院长Ian Burnett教授,商学院院长Chris Earley教授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Attilas校长对于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龚思怡向对方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发展近况和建设成效。在接下来的会谈中,双方结合前期市场调研结果,就规划中的悉尼上海学院筹建细节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就建设方案达成多项共识。悉尼上海学院项目是我校规划的六个境外办学项目之一,其中长期目标旨在与发达国家高水平大学合作举办中国学位教育,增强我校国际办学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国际影响力。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姚喜明、悉尼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康娟、数码艺术学院副院长柴秋霞、国际事务处副处长吴英俊等随团访问上述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