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心理学基础实验技术与创新创业研究培训(第一期)”暨讨论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3/19  投稿: 李晓磊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14日至15日,“神经心理学基础实验技术与创新创业研究培训(第一期)”暨讨论会在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举行。培训及研讨会由管理学院于晓宇教授主持。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刘涛博士、“维拓启创”总经理李国涛、多位工程师共同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南开大学胡望斌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李玉峰副院长、华东理工大学陈亮副教授、上海科技大学戴珒博士、复旦大学张春依老师等,及上海大学马君教授等,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国涛工程师、郑妍工程师、刘飞工程师、马俊工程师分别围绕脑电技术、近红外脑成像技术、眼动技术的原理与实际操作展开系统培训。在此基础上,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刘涛博士分享了近红外脑成像技术在创新创业研究中的应用。刘涛研究员利用近红外光学脑功能成像技术在《Brain and Cognition》、《Frontiers in Psychology》、《Behavioural neurology》等期刊发表了高质量论文。刘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单人购物vs双人购物对满意度的影响”、“奢侈品vs非奢侈品如何潜移默化影响竞争与合作行为”、“广告类型对顾客共情行为的影响机制”、“如何成功建立企业——创业者与投资者的共情机制建立”等众多具有社会意义的学术研究,详细说明了“如何在学术研究中合理采纳近红外脑成像技术”、“如何分析红外线脑成像技术的数据结果”等问题。刘涛研究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快速了解近红外脑成像技术的应用,激发了师生应用神经科学研究的兴趣。

本次培训为师生了解神经心理学实验技术的相关知识提供了宝贵机会,为科研交流和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期待师生在神经科学和管理学等交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李雅洁、孟晓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