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 2018/03/23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事务处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21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Stan Scott教授等一行7人访问我校,就两校进一步合作展开交流。国际事务处处长万旺根、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于瀛洁、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张孟喜、数学系副主任应时辉等在乐乎新楼会见了来宾。



Stan Scott教授和万旺根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和相关院系情况。与会人员就两校进一步合作尤其是学生交流项目展开了讨论。我校参会学院分别就中英班建设、联合培养项目等分别发言与对方交流。会议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主要有:开展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密切双方交流与合作;成立两校共同管理的项目管理委员会;面向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环境与化学工程、数学系等推广学生暑期项目。聂清副校长参加了接待午宴,与对方教授就两校合作、学科合作等交换了意见。她表示,希望借助教授和学科合作,深化两校交流,打造更多符合两校学生需求的高水平合作项目。



下午,代表团分别在宝山和延长举行了学生联合培养和暑期项目宣讲会,并到土木工程系、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参观了实验室。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于1845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建校,位于英国的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该校为英国顶尖名校,是英国著名的常青藤名校罗素集团大学成员之一,也是一所享誉欧洲的公立顶级研究型大学,有20个学科排名英国前20。该校拥有全英国和爱尔兰的顶级医学院和工程学院,有来自90个国家的1900多名留学生,与我校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等方面有着多年的稳定合作,为我校重要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