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肯纳”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4/12  投稿: 祁晶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9日,上海大学“肯纳”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材料学院520会议室举行。肯纳金属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Robert J. Clemens、亚太区高级工程师张双元、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Sally Sun、上海人力资源经理Tracy Ye、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林军、机自学院副院长王小静、材料学院副院长尹静波、材料学院副院长骆军、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席慧霞、材料学院材料工程系副主任杨弋涛、材料学院教授朱丽慧及学生代表出席此次颁奖典礼。

典礼正式开始前,肯纳金属公司及校方领导与所有获奖同学在材料B楼合影留念。随后,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致辞,聂清对肯纳金属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大学及材料学院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且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与期盼,希望学子们能够继续努力,奋发向上。紧接着肯纳公司副总裁Clemens先生致辞,Clemens先生感叹上大培养了这么多优秀人才,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与成绩,并祝贺获奖同学,同时希望能和上大继续密切合作与交流。

随后,双方领导分别为本科生以及研究生获奖学生颁奖。本科生获奖学生代表周忻然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收获,研究生获奖代表齐兴则介绍了自己在上大研究生期间的研究状况与进展。他们纷纷表达了对肯纳公司及学校培养的感谢,并且表示会继续努力奋进,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最后,Clemens先生带来了主题为《Big Innovations and How They Happened》的精彩演讲。他向学生们系统地阐释了何为创新,为什么要创新,并介绍了古今中外一些创新的具体实例,以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创新。他简单介绍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关心的一些问题,鼓励学生勤于思考、关心时事,敢于并养成记录自己的想法的习惯。他还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个名不经传的大学毕业生成为肯纳金属公司副总裁的历程,鼓励同学们不畏艰难、敢于尝试、敢于创新。同时他祝福同学们未来在材料研发领域取得好成绩。在互动环节,面对同学们的提问,Clemens先生给予了耐心而又详细的解答。

以此颁奖典礼为契机,肯纳金属公司和上海大学将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为培养更多的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