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显青春,志愿展风采
———我校举办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专场志愿者上岗培训

发布日期: 2018/04/12  投稿: 沈青松    部门: 团委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1日晚上6点,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专场志愿者培训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J楼方润华讲堂举行。校团委书记许烁、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卫静芬、数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夏和各工作组负责同志、特邀嘉宾与30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沈青松主持。



沈青松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主要流程,并简要回顾了大艺展的举办历程,随后对本届大艺展志愿工作组织开展、舞蹈专场志愿服务工作内容和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介绍说明,希望志愿者们做好时间规划,用优质服务做好展示工作,彰显志愿服务风采。



培训会上,大艺展舞蹈专场展演组工作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陈中元介绍了舞蹈专场展演筹备工作情况。据介绍,本次大艺展共有64个团队将在上海参加为期四天三晚的展演和艺术实践活动,在4月17日-19日三天平均每天将有20余支队伍进行排练、走台、展演,志愿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她特别强调志愿者要提前预判、思考和演练可能遇到的问题,能够及时获取团队需求,应对突发情况并能妥善处理。



锦江旅控项目负责人汪佳琼结合“一团一单”,从大艺展各高校参赛团队基本信息、各项保障及艺术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耐心讲解。她指出,一对一志愿者要提前和团队取得联系,确认车次或航班时间和团队人数,更新“一团一单”信息。她希望各位志愿者做好时间规划,做好与团队领队、大巴司机、后续活动对接人的信息沟通,遇有临时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汇报并协助解决。



社区学院陆耀峰老师从“为什么要做志愿服务”、“为何选择大艺展志愿者”、“如何做好大艺展志愿者”三个方面做了志愿服务理论与志愿服务经历分享。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就志愿服务基本内涵、志愿者角色职责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互动式、启发式的交流。他指出志愿者要有服务他人的初心,服从安排的责任心以及充分的心理准备。最后为大家介绍了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和学校的各项支持保障。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上海市红十字会培训老师张天罡为志愿者带来了有关急救技能知识的培训,现场演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和AED等基本急救措施的操作流程。



培训会后,各工作组老师与各组志愿者进行了对接,明确了各组志愿者具体工作内容、注意事项及工作纪律,并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开展岗位实训、现场演练。本次大艺展志愿者自2017年12月招募启动以来,经过自主报名、院系推荐、校级选拔,共选拔了近380名左右的志愿者参加服务,这也是继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志愿者服务之后的又一次志愿者盛会。相信有了这群“小海燕”志愿者的加入,定能为本次大艺展舞蹈专场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加一抹亮丽的色彩。(大艺展志愿者 谢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