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金融高级研修班连续四年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4/19  投稿: 高举    部门: 经济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4日下午,伴随着结业典礼的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第四期上海市科技金融高级研修班正式落下帷幕。至此,在上海市科委的指导下,上海大学已经成功举办四期上海市科技金融高级研修班,累计为300余名科委系统、金融办、科技园区、银行从业者等管理干部学员完成金融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上海市科委副主任秦文波出席了3月15日第四期上海市科技金融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秦文波副主任表示,2011年上海开展科技金融试点工作以来,市科委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和队伍的建设,研修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家一起研讨,通过共同学习互相碰撞,共同促进科技和金融的结合,加快科技创新职能转化。聂清副校长介绍了上海大学和上海经济管理中心的情况,对市科委的信任和市科创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上海大学和上海经济管理中心将结合学科、师资、研究和平台优势,完成项目预期,积极支持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



在四期的培训中,学员们学习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十三五规划、对上海科技金融发展现状与挑战、上海产业转型升级、基金、信贷、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内容有了深入了解。研修班通过讲座、研讨、参访、小组作业、汇报等形式组织学员进行学习和交流,深化关于科技金融工作的思考。丰富的课程内容、多样的学习方式,获得了学员一致肯定,课程整体评估反馈满意度达96%。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朱正红主任表示,科技金融工作从2010年开始研究,需要可持续性、创新性和具有中国特色的思维和做法,研修班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让大家共同探讨科技金融工作,一起参与到整个未来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的建设中,并对我校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孟添及我校的管理团队几年来成功组织研修班,提供学术支持等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上海市科技金融高级研修班,创设于2014年,是在上海市科委指导下,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与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联合创办,上海大学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与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为培训提供智力与学术支持。研修班面向上海市级及各区科委和金融系统主要领导和管理干部,帮助与引导学员全面了解国家和上海市科技金融发展最新情况,为促进科技金融服务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做好知识更新与储备,服务于上海市“科创中心”和“金融中心”的人才培养建设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