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龟甲万集团副总裁一行来访上海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4/23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事务处   浏览次数:    返回

日本龟甲万集团副总裁茂木修于4月20日来访上海大学。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在乐乎楼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参加接待的还有上海市对外友好协会常务理事、日本处处长曹海炯,上海大学国际事务处副处长吴英俊,上海大学国际事务顾问、上海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马利中教授,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董永杰等。



会谈上,双方共同回顾了长期以来友好合作的成果与现状。龚思怡副校长代表上海大学感谢龟甲万集团对上海大学师生赴日交流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双边能够继续积极推进该项目,让更多的上海大学学生了解日本文化,搭建中日两国青年人交流的桥梁,成为中日文化交流的纽带。

此外,龚思怡副校长还表示希望在双边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与龟甲万集团的研发中心在生命科学领域尤其是食品工程科学研究方向产学研合作。



茂木副总裁讲到龟甲万集团除了是一所拥有370年历史传统工艺传承的百年历史的酱油企业外还拥有自己的综合医院。龟甲万综合医院创建于1914年,已经有100多年历史,在社区医院的管理与运营、老年医学以及老年人的护理上有着先进的经验和设施。龚思怡副校长谈到上海大学未来发展医学学科的规划与设想,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到龟甲万的综合医院进行交流学习。



会谈结束后,茂木修在行政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探讨饮食文化交流,寻访企业长寿秘诀”的讲座。讲述了龟甲万“调美味,品人生”的精彩故事。



跟随茂木先生的演讲,师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日本传统工匠精神,深刻领略了日本老牌企业文化中的创新和坚守。整个行政楼报告厅坐无缺席,掌声不断。



新华网、上海日报、中新社、中青在线、上海热线等各大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此次活动。

上海大学与龟甲万集团因2010年上海世博会结缘,长期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世博会期间,龟甲万在日本产业馆,展示了传播日本传统饮食文化的高级料亭“紫 MURASAKI”,上海大学十几名日语系优秀学生参与展馆期间的活动并以出色的表现给龟甲万集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龟甲万集团于2010年专门为上海大创立了KIKKOMAN“紫 MURASAKI”基金,特别鼓励和支持上海大学学生赴日进行交流访问和学习。此外,该集团的高层每年两次访问上海大学,为上海大学师生就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做特别演讲并开展一系列相关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