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学院召开2018年第三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4/24  投稿: 倪瑜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9日下午,上海电影学院在延长校区二教407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三次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教工党支部书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坚主持。

会议上半场主要围绕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总要求,传达了学校今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相关工作要点。会议还讨论、审议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上海电影学院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计划”。为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在基层党支部更好地落细、落小、落实,学院制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基层党支部‘三个责任制’责任清单》,并在本次党委扩大会上进行了讨论。



会议下半场,学院组织开展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学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洁为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做了一场题为“发挥党建优势,促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微党课。上海电影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共同聆听了党课。张洁从总体内容、学校基层党建责任制开展情况、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推进基层党建责任制的举措和成效,同时指出了在推进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建议基层党组织在后续工作中重视抓部署、抓队伍、抓思想、抓制度、抓载体、抓督管等六个环节,真正发挥党建优势,促进一流大学建设。最后,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坚,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分别作学习总结,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实施“奋进之笔”进取之年,高校基层党组织要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抓实“三个责任制”,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牢基层党支部建设,从健全规范和激发活力两个点切入,提升党建质量,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广泛联系群众,有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