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先进通信与数据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4/24  投稿: 陈凯    部门: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7日上午,上海先进通信与数据科学研究院在上海大学乐乎楼思源厅举行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海大学副校长欧阳华教授、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褚君浩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等专家出席本次会议。研究院依托单位——通信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相关领导与教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汪敏教授介绍了IV类高峰“通信与计算机”学科上海先进通信与数据科学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以及学术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并宣布成立上海先进通信与数据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上由欧阳华副校长致辞,并为褚君浩院士颁发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随后由褚君浩院士为在座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随后,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褚君浩院士主持。研究院院长徐树公教授在会上做工作报告,分别通过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和意义、第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第二阶段任务计划三方面做工作汇报。各学术委员会委员讨论研究院建设情况以及发展规划,提出研究院未来重点发展应聚焦在国际化和产业化上,并进一步探索四校联合的体制机制建设和交流合作的新模式,发挥自身优势、形成特色、铸就影响力,从整体上推动通信与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专家的热烈讨论为研究院下一步学术研究指明了具体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