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学生资助工作会举行 我校代表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 2018/05/16  投稿: 富旭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0日,“让资助更有温度,让教育更有高度”上海市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暨优秀学生表彰会在上海影城召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郭为禄一行,上海高校、区教育局资助负责人及获奖的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毛建华,学工办副主任吴蔚,学工办学生成才服务中心主管沈佩红,以及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相关老师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上海市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成效,并明确了2018年本市学生资助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着力解决好学生资助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同时,提出了2018年上海市资助工作五大要点:一要立足学生资助,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二要开展工作调研,努力完善资助制度;三要强化资助育人,完善发展型资助体系;四要加强媒体宣传,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五要关注队伍建设,搭建专业化发展平台。

大会对获得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主题活动获奖学生代表,及资助育人典型案例获奖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优秀典型学生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其成功背后的成长足迹,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继续自强不息,努力成为国之栋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松江区教育局、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和上海大学作为2017年本市学生资助工作特色基层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我校副校长聂清在讲话中强调,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是过去、当下和未来我们一切工作的风向标。她从我校资助宣传策略、大数据帮困预警机制、民族困难生定制化培养模式三方面,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的特色做法;她指出我校今年出台了奖补专项资助方案,其中更重点推出了优秀困难学生海外学习交流专项,为学生提供世界性的发展平台。

新时代有新任务,新需求激发新思路。上海大学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配合市教卫党委和市教委的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抓好资助工作,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解决思想问题、发展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高度结合,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