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联合多方组建跨省市的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2018/05/16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事务处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1日下午,在静安区临汾路街道办事处,上海首个由跨省市高校和街道、企业多方联合组建的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作为社会治理的创新项目,上海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湖北大学、静安区临汾路街道、上海庚创信息科技集团公司四方联合组建了该中心。上海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万旺根教授、副院长朱秋煜教授参加了中心成立与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湖北大学副校长钱建国、临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俞林伟、庚创集团董事长陈清等领导和嘉宾。



该研究中心将以城市治理难点与民生服务痛点为研究核心,有望攻克一批社会治理过程中的急难愁问题,如车位数据共享破解停车难题、电瓶车统一能源管理、一体化社区智慧养老、自动巡更智能机器人等。上海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上海大学的文理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以及长期技术和科研成果积累的优势,为上海市的城市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