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海外学习项目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18/05/16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事务处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更好推动学校与海外知名高校的紧密合作,开拓学生国际视野、促进学生体验世界名校的学术氛围,在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支持下,我校今年继续推出30多个海外学习项目,其中19个由学院申报立项。部分项目报名活跃,有的项目报名与录取比例达到近2.5:1。



目前,与海外合作高校定制的剑桥大学暑期课程项目(理工方向)、英国牛津剑桥大学暑期研修项目(人文类)、英国牛津大学人工智能暑期研修项目(计算机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夏季创新领导力课程等4个重点项目已完成项目报名与面试,课程及行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在面试环节,由国际事务处牵头成立面试评审小组,重点从学生的听说能力、专业基础和综合素质等进行测评,并及时将结果在网站进行公示。以2018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夏季领导力创新课程为例。该项目旨在主要为我校团学干部提供与世界一流大学交流的平台,通过课程、案例、参访等形式加深对领导力和创新的理解,增强学生干部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吸引了60余名同学报名,在校内引起了一股报名热潮。项目成立了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办、校团委和国际事务处五个部门领导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资料初选,以1:1.5的比例选出40名同学参加面试。评审委员会通过综合考查同学们的创新能力、领导力潜力、英语水平和个人表现,最终从40名学生中选拔出25名符合领导力创新课程要求的优秀学生。目前,学院相关项目也正在报名与面试中,后续国际事务处会组织行前说明会,就海外学习、安全、活动、资助等事项进行说明。



为更好组织学生项目,学校还召开了项目负责老师和带队老师的工作会议,就项目出行、课程、学分、资助等情况做了沟通。此外,学校层面也在积极推动海外学习项目的学分认定工作,为学生在世界一流大学的学习提供强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