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理学院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5/18  投稿: 李璇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徐旭,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曹为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青等一行到理学院开展统战工作调研。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党委副书记王东媛、陈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为民主持。

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从“提高认识,强化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加强储备,努力做好党外优秀人才的发现、培养和举荐工作”“搭建平台,重视倾听党外代表人士的声音”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统战工作的总体情况,同时也对学校党委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参会人员就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尤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做好高端人才、海外人才的服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指出,理学院的统战工作扎实有效,针对学院高端人才、外籍人士比较多的情况,理学院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的优势,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另一方面,针对学院党外中青年人才数量多的实际情况,要把统战工作、教师思想工作和学院党组织建设工作融合起来。同时,学院要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为党外代表人士更好地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升他们的社会影响力。

校党委副书记徐旭对理学院党委统战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理学院党委继续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积极应对,发挥好学院党组织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重点学科、重点学术平台、高水平大学建设相对接,在学校综合改革中体现出理学院党外人才队伍建设的独特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人才的教育培训,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提升参政履职能力,为优秀党外人才服务社会、建功立业提供更多的平台;四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构建党外人才参政议政、学术交流和参与学科建设的体制机制,探索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现代大学制度下一流学院的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