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举办东京学院成立庆典仪式

发布日期: 2018/06/11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事务处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8日,上海大学在日本东京椿山庄大酒店隆重举行上海大学东京学院成立庆典活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胡志平参赞,成渝日本经济文化交流协会顾问、日本国驻重庆前总领事瀬野清水,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上海大学国际部党委书记吴英俊,国际部副部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以及上海大学日本校友会代表、驻日中国企业代表、华侨代表、日本本土教育专家等100余人共同出席了东京学院成立庆典仪式。



龚思怡代表上海大学欢迎出席庆典的中日两国各界代表,对东京学院前期筹备阶段付出辛勤努力的合作方富士国际语学院及有关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上海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从2016年开始布局境外合作办学,将自身的优质资源推广到全球范围,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同时,也有利于我校招收到更多优质的国际学生,有利于提升中国高校的国际影响力。东京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贯彻国家教育走出去战略、开展国际化办学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上海大学希望东京学院能成为一个位于日本的国际合作前沿阵地,为上大与日本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交流提供更多便利,服务于广大的中日学者和青年学生。



中国驻日大使馆教育处胡志平参赞到会祝贺上海大学东京学院揭牌成立。他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包括教育水平在内的综合国力得到了空前的提高。中日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空间巨大,上海大学东京学院的成立将有助于加深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沟通与理解,大使馆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帮助东京学院的未来发展,也希望两国各界关注并支持新成立的上海大学东京学院。

上海大学东京学院的合作方日本富士国际语学院是日本本土知名的优质语言培训机构,拥有丰富的本土生源和良好的硬件设施。东京学院全面采用上海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模式、课程体系和优质的师资力量,办学初期主要面向在日非中国籍国际学生和日本本土学生提供优质学历教育。未来,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东京学院的办学专业和办学层次也将不断得到丰富和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