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与庙行镇党委及建行上海分行第五支行党委中心组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18/06/22  投稿: 黄有梅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关于“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的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济学院党委与庙行镇党委及建行上海分行第五支行党委于6月20日举行中心组联组学习,实地参观“上海老港废弃处置有限公司”。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党委副书记贺利,副院长毛雁冰等6人,庙行镇党委副书记严春敏、党委副书记王济琴等10人以及建行上海分行第五支行副行长王伟一行5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利主持。

6月20日下午,三个单位的中心组成员在上海老港废弃处置有限公司会合,开始为期半天的联组学习。首先参观了上海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序幕‘人与自然’”、“重新认识垃圾”、“垃圾去哪儿了”、“畅想未来之城”以及“环保行动承诺”等五个板块。参观结束前,每个成员在互动宣誓屏上按下手印,承诺参与解决垃圾分类难题,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之后,还观看了上海市垃圾运输、分类和处理的视频,深深感受到上海这座特大型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的急迫性,也为为此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和科研人员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中心组成员围绕本单位的工作就“绿色环保、能源再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从自己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垃圾处理的困境与出路,将“静脉产业”概念引入讨论主题。庙行镇党委副书记王济琴、严春敏,从社区治理实践的角度,指出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等民生问题息息相关,地方政府有责任和义务共同做好相关宣传引导。建行上海分行第五支行副行长王伟也结合近年来建设银行参与的环保项目、开发的绿色账户等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金融行业也要更多承担社会责任,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最后,三方就今后提升合作内涵、开拓合作领域进行了研讨。



本次联组学习通过实地参观的形式,让与会人员切实感受到了上海这座特大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迫在眉睫,高校、企业和政府均应担当责任、有所作为,在各项事业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化、绿色发展道路,共同发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