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上半年学生预备党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18/06/22  投稿: 关艳芳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提高预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校于6月15日启动2018年上半年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工作,并在宝山校区J202进行集中主题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梁,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恒龙,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陈荣武应邀做专题报告,机自学院党委副书记仇静豪、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成瑶分别主持会议。30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报告会分别从国际形势、经济新常态及《共产党宣言》的时代意义三方面展开。李梁老师的“当前国际形势—中国外交和中美关系”详细地介绍了国际形势的新变化与中美关系的新背景以及当前中美关系的新特点、面临的挑战,让预备党员们更清晰地了解我们所处的国际环境,了解中国外交战略的新布局。张恒龙老师的“发展新方位与经济新常态”的报告则将视角转向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所带来的经济新常态,详细解读了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理念、面临的挑战及改革方向,并倡议同学们在求新求变的大环境下要全面发展自我,夯实基础,紧抓机遇,增强自信,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陈荣武老师的“《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报告则带领大家一起阅读经典,系统地梳理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要义、主要观念和内容,资料翔实丰富,并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内涵。

本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依然采取党校集中授课、各二级单位党校办学点特色教学和学员自主学习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教育与党性培养相结合、实践锻炼与提高素质相结合,促使预备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争做“四个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