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导演、电影制作专业教授受聘为上海电影学院特聘外教

发布日期: 2018/07/02  投稿: 倪瑜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9日上午,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终身教授杰瑞米·保罗·卡甘、约翰·罗森伯格副教授和青年教师郑非一行访问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出席座谈会并向杰瑞米·保罗·卡甘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副院长丁友东、学科规划处主任曲丽萍、电影制作系常务副主任张莹等参加座谈会。



自6月19日开始,杰瑞米·保罗·卡甘、约翰·罗森伯格分别举行导演、剪辑大师深度工作坊,为期十天和十五天。截至目前,在师生中反响良好。执行院长何小青教授对此表示深深地感谢:从去年卡甘教授讲课在学员中口碑相传,教授的人格魅力和专业的敬业精神让我们发自肺腑的敬佩,不但敬业,更达到一种忘我的境界。而第一次见到约翰·罗森伯格,也从工作坊师生融洽的教学氛围中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你们在业界的影响力,和学术界的专业能力,也反映了你们对教学的热情对学生的爱,这也是我们作为老师应该向你们学习的地方。我们希望在教学、学术交流中形成一个好的机制,能在未来电影学院的教学中持续下去。何小青代表学院盛邀两位德高望重的专家受聘我院特聘外教,并现场举行颁发聘书仪式。



随后,双方就上海电影学院电影制作专业启动事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杰瑞米·保罗·卡甘、约翰·罗森伯格详细地询问了我院专业设置、部门设置,电影制作新专业的课程设置、学制、课程量、师资情况、教学计划等情况。就目前双方理解达成共识的情况谏言:一、针对电影制作专业的国际化的学科诉求,探索开设在线远程课程的可能性,并提供具体操作办法,由中美教师合作完成教学流程。二、对于课程设置的层次性提出完善建议。三、如何培养电影制作专业具有理工科背景的学生的艺术素养、人文素养,也在课程训练侧重等方面列出了绩效可达的举措。四、在专业人才选拔方面给予切实可行的措施提议。双方约定,在深入、全面了解专业背景和课程内容后,将意见落实、具体化,形成文件以便有效执行。

学院举行此次特聘专家活动并借鉴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与时俱进的电影教学理念,为学院新开设的电影制作专业纳言促建,有益于深化学院的国际合作,建立合适的联合人才培养的平台与机制,推动学院向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发展的目标一步步靠近。(文字:罗清池 张莹  摄影:万馨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