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抚平伤痛,祈祷平安归来
———普吉孔院志愿者第一时间参与泰国普吉翻船救助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09  投稿: 刘梦    部门: 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5日晚,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普吉海域忽遇风暴翻船,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晓达带领志愿者老师们连夜赶到普吉当地医院,协助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普吉领事办公室,进行统计失踪人员名单,安抚伤员家属等志愿服务。



7月6日凌晨1点,刚刚赴任不到5天的新任志愿者老师们赶到收治伤员最多的普吉行政医院,配合使领馆做好安抚沟通工作。其中三位会泰语的老师主动担任中泰翻译,有的志愿者老师已经连续12小时通宵服务工作,有的志愿者老师听说有位获救的同胞高度近视但丢失眼镜,心情非常急躁,想要迫切地联系家人,得知和自己眼镜度数一样,便摘下自己的眼睛给他戴上。种种暖心的志愿服务,给伤员同胞们带来了慰藉。同时从事发当日到第二天,当地华人社区以及来自泰国各地的社会组织纷纷伸出援手,普吉孔院也在行政医院现场设立“中国志愿者服务站”统筹协调众多志愿者更有效率为中国同胞服务。



7月7日凌晨,中国驻泰王国大使吕健一行来到普吉行政医院为每位伤员赠送果篮并慰问伤员代表,仔细询问伤员情况、安抚伤员情绪,带来了一句句暖心的问候,带来了刚刚死里逃生的中国同胞最需要的慰藉。吕大使同时对普吉孔院在此开展的相关志愿服务表示肯定。



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们在海外不仅仅只是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他们也是我们在海外遇到困难,最暖心的一群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愿伤痛早日远去,让时间治愈一切创伤,让我们一起为此次事故中的中国同胞们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