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代表团访问韩国高校

发布日期: 2018/07/10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应韩国相关高校邀请,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于7月3日至6日赴韩国进行了访问,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和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也随同访问。

7月3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位于釜山的东西大学,金东寒院士与该校校长张济国博士和电影学院院长李庸观教授进行了会见。李庸观教授是韩国知名电影人,也是釜山电影节主席。东西大学是定位于影像、媒体、设计和电影艺术教育的专门大学,也是釜山电影节的常任理事单位,并多次主办釜山电影节高端电影论坛活动。目前,釜山电影节已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主要考察了东西大学在电影艺术学科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经验、电影博物馆和电影学科的主要人才培养设施、与釜山电影节的合作机制等,并就联合开展两校电影学科的师生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7月4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位于首尔的建国大学,金东寒校长与该校校长闵相基教授进行了会晤,双方着重探讨了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伙伴关系,合作推动和举办相关学科学术研讨会,利用暑期学期开展教授和学生互换,合作开展师生交流项目等。建国大学是韩国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其电影、艺术设计、经济、医学生物工程等专业享誉国际。该校与我校签署有校际合作协议,两校开展有校际学生交换项目,是目前我校学生最受欢迎的国际交换学习项目之一。访问期间,金东寒校长还考察了建国大学电影艺术学科的教学设施和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运行情况。



在韩期间,我校上海电影学院和国际合作处还联合访问了我校校际合作伙伴、韩国知名大学中央大学和首尔市立大学,并就双方合作开展电影和艺术设计学科的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深化教授互访以及举办联合学术研讨会和扩大双方学生交换规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