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赴华东四校开展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

发布日期: 2018/07/10  投稿: 欧阳仙珠    部门: 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在副院长秦文宏、魏磊的带领下,上海大学体育学院一行6人附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开展体育专业学位硕士招生宣传,同时对体育硕士点建设、体育研究生培养、体育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度调研和全面交流。

每到一处,秦文宏副院长就向该校的师生宣传介绍上海大学体育学科的发展状况及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介绍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的招生规模、培养方式、奖助情况、就业形势等多个方面情况,同时还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大背景介绍了我校体育硕士的培养目标和特色。整体介绍结束之后,学生们就我校的初试、复试、和推免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我校老师一一给予认真解答。

在开展招生宣传的过程中,我校一行人员还就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培养方式、专项技能培养、质量保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调研。如矿大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利先与我校程杰教授就专业型硕士培养模式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注重专业型硕士理论研究创新培养的同时,更应该加大其实践能力的培养。

通过此次招生宣传,不仅扩大了上海大学和体育学科的影响,同时还学习了4所高校在体育硕士点建设、体育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做法,为我校今后的体育硕士学位点的深度建设及体育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空间。 (王秋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