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经济学院调研统战工作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10  投稿: 黄有梅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徐旭,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青,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谭婷等一行到经济学院开展统战工作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聂永有,副院长尹应凯、毛雁冰,党委副书记贺利,以及青年教师和行政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为民主持。

陆甦颖首先介绍了经济学院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经济学院始终把统战工作作为学院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依据“准确定位、动态关注、情感为先、重在日常”的总体思路,从“点面结合,保障沟通渠道畅通;虚实结合,融入学院各项工作;长短结合,强化统战工作实效”等三个方面着力,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密切联系学院中心和实际工作,团结引导学院广大统战成员共同为学院、学校发展出力,努力构建最美“同心圆”。同时,陆甦颖也分析了学院统战工作遇到的困难与瓶颈,并提出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最后,陆甦颖还介绍了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德”字为先,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基底,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以课堂建设为支撑,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以队伍建设和评价体系建设为依托,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经济学院在全局工作中,牢牢把握“价值推动、工作联动、师生互动、形式生动”,“宗旨信念一动不动、核心价值一动不动、责任使命一动不动、底线意识一动不动”,将统战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融入全局,全面助力,推动学院、学校新一轮发展。接下来,聂永有、尹应凯、毛雁冰、贺利、朱婷、宋晓颖等,分别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与教学、工青妇、行政管理工作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学院统战工作和教师思政工作的情况。

随后,与会双方就健全工作机制、搭建平台,支持服务广大统战成员和教师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最后,徐旭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统战工作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总结的良好经验,鼓励学院继续认清形势和趋势,自我加压、克服困难,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将民主党派、海归教师和广大教师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并强调,学院要构建科学的现代大学(学院)治理制度,要进一步引导教师树立主体意识,提升主人翁精神,让广大教师参与进来,增强教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特别是要广泛宣传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让教师了解学院、学校的发展机遇,将自身发展与学院、学校发展相结合,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在服务学校和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建功立业。同时他提出,学校各部门也将进一步提高政策、机制、平台等的供给方式和能力,助力学院和教师发展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