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上大 圆梦起航
———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届中外学生毕业、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8/07/10  投稿: 刘梦    部门: 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届汉语言本科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毕业典礼暨2018年春季学期语言生结业典礼于2018年7月5日上午在延长校区第三教学楼演讲厅隆重举行。上海大学国际部党委书记吴英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副院长杨静以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典礼,来自海内外各地的毕业生亲友团也受邀参加了本次典礼。

姚喜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姚院长阐述了自己对文明、文化和文字的深刻理解和认识,教导同学们要“先学做人,再学做事、做学问”,他希望毕业生们传承“自强不息”的上大精神和“海纳百川”的气度与胸襟,牢记自己的身负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运用在上海大学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为人类的和平、繁荣与发展,为建设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越南的汉语言本科毕业生阮氏素鸳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毕业生冯美桢分别代表国际学生和中国学生发言,她们深情回顾了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感谢学院为大家的成长构筑了坚实、开放的平台,感谢老师们对大家的悉心教导和关怀包容,感谢家长们的鼓励和支持,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真诚的祝愿。越南籍硕士毕业生韩燕珊的母亲代表学生家长做了简短的致辞,她表示,上海大学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尽心尽力的老师,她的大女儿曾经在上大就读,出于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她又把小女儿送到这里来学习。见到孩子们的成长、成才,她非常开心和自豪。



在随后举行的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仪式上,姚喜明院长为本届顺利毕业的汉语言本科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拨穗并颁发了学位证书,吴英俊书记为毕业生们佩戴了纪念校徽。在语言生结业典礼上,9位班主任老师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汉语进修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在各位老师的悉心培养下,我院汉语进修生中涌现出一批勤奋好学、成绩优异的优秀学生,他们在班集体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吴书记和姚院长代表学院向优秀学生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学金,予以鼓励和嘉奖。



接着,在前不久举办的“读经典汉语、颂美丽中国”上海大学国际师生朗诵赛中荣获一等奖的汉语进修D班师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诗话中国》,充分展示了语言生们辛勤努力的成果。随后,刘婷婷老师代表全体教师作临别寄语,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希望大家永远怀揣梦想,迎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最后,毕业生们表演了热情洋溢的舞蹈,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依依惜别,在照片墙前合影留念,相约来日重聚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