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课程建设研讨会加强干部教育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 2018/07/11  投稿: 高举    部门: 经济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4日下午,“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海大学)课程建设研讨会”在上海经济管理中心成功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社会学院、美术学院、电影学院、法学院等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主持。

会上,张洁副部长首先简要介绍会议背景等基本情况,随后经管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孟添对前期我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办班情况进行简要梳理,并对上半年的办班情况进行了回顾与介绍。

随后,与会领导们重点对下半年即将开班的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主题设定、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进行了讨论。通过讨论,下半年主题拟定为“特大城市软实力提升与精细化管理”,聚焦“城市发展与基层社会治理”、“文化上海与国际大都市”,“公共艺术与城市更新”、“媒体公关应对与城市形象塑造”四大模块。在师资配备环节,各学院都针对相关教学名师、兼职教授、特聘教授等进行了讨论,将选派最优秀的师资参与研讨班的教学。在授课形式上,采取课堂联合讲授、案例教学与互动研讨、现场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并且计划首次尝试社会学视角与技术视角相结合的现场教学方式,旨在为前来我校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



聂清指出,我校一定发挥高校干部教育基地平台的功能办好干部教育,紧密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大力培养中青年优秀师资,教学形式重视质量并新求变,进一步探索干部教育的有效途径。

上海经济管理中心自2010年起承办上海市领导干部专研题讨班(原干部选学班),2011年获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授牌“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迄今为止已经对厅局级干部及其后备干部900余人次完成培训,为上海市地方干部队伍建设与干部培养做出贡献,展现了上海大学服务地方的水平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