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12  投稿: 祁晶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结合学习贯彻上海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材料学院教工、本科生、研究生共40个支部,在“七一”前后都顺利开展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明确要求

活动前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要求各支部要紧贴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强化仪式感、庄重感,做到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学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且要求各支部在活动前上报“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观摩预报表,做好统计,在学院范围内公开,邀请其他支部成员观摩。



二、支部积极开展活动,形式多样

通知下发后,各个支部认真准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其中有到嘉兴南湖、一大会址、南京路上好八连纪念馆等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如本科生第一支部、16级材加一研究生支部、16级电子信息材料研究生支部等;有在七月一日党的生日当天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的,如本科第二支部、17级材工研究生第三支部等;有结合上海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演讲的,如电子信息材料教工支部与无机宝石教工支部;有结合党员本职岗位,重温入党誓词、深化岗位行动的,如金属材料教工支部、特殊钢精炼教工支部等;有回顾党章、学习党章以及重温入党志愿书的,如16级高分子研究生支部、17级高分子研究生支部;有观看金一南教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演讲视频并发表感想讨论的,如材料研究所教工支部、冶金资源利用教工支部、金属凝固教工支部等;还有观看《红海行动》、《厉害了,我的国》等爱国影片的,如复合材料研究中心教工支部、16级材料所研究生支部。



三、党员忆初心记使命,感受深刻

通过支部开展的形式丰富的“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作为党员的义务与使命,更加明确了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努力的方向。部分党员感想如下:

本科生第一支部尚艺:七一是党成立的日子,同样作为党员的我们也是自豪的一天。今天早上我们举行了升旗仪式,我佩戴着党徽,唱着国歌的那一刻,跟着老师宣誓的那一刻,我心情无比激动,我为我能加入共产党而感到兴奋,同时也有重担压在我们身上,我们要勇于担当,活出共产党员的风范。正如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士杰同学所讲,我们要不忘入党的初心,继续前行。

本科生第二支部谢喜喜:这次的支部活动中两位党员代表的发言让我深受感动,听到他们说起自己和党的故事,我觉得党组织真的是一个非常伟大和优秀的组织,加入和靠近这个组织的人都会变得越来越优秀,因为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给人以拼搏的激励,让人有坚强的意志。在这个优秀的集体中,那么多优秀的人作为榜样和伙伴,我也会努力跟上大家的步伐,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祝党97周年生日快乐!

17级电子信息材料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赵婷婷:站在党旗下宣誓的我,情景历历在目,重温入党誓言,心里有一种声音在不断地告诉自己,不能浪费这美好时光,时刻要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来监督自己。我们出生在祖国和平发展的年代,我们成长在祖国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的肩上,发展的火炬一代一代的已经光荣的传到我们手中。我会不断地提高自己,不让青春浪费,不枉青年时光!

17级电子信息材料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鹏:本次主题党日,我们主旨是:党旗下成长,我的初心使命。又一次站在党旗之下,感觉到的是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身为一名研究生,自己更加深刻领悟到十九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回想起国家近些年经济突飞猛进,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也深深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所承担的历史责任。今后,我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积极投身于科研中来,以发SCI为目标,以提高自身为动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7级材工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陈望:在这次党日活动中同学们都有谈到自己入党的初心,虽然各自过去的道路不尽相同,将来的路也必然迥异,但我感觉到了一种使命意识根植于大家的心中,以更大的视角来看待每个人的道路,实质上都是殊途同归的。我们现在都在同一所学校读书,但将来却可能分散在国家,甚至是世界的各地不断奋斗,作为党员,推动国家持续向前发展的中坚力量,未来的确是掌握在我们这一代手中的,我们只有牢记初心,以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作为前行的方向,砥砺奋进,那才能是尽到共产党员的应尽的责任。

17级材工系研究生第一支部王成军:本次的党日活动中,入党誓词、《建国大业》与党员之间产生了剧烈的化学反应。入党誓词将党员的思绪拉回到入党之时,引发对自身的思考与反思,酝酿出的沉思与冷静在《建国大业》的观影中发酵,由对自身的思考拓展到对国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格局的扩大引发出无限的思绪。作为一名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应该从自身做起,以严格的标准的要求自己,由己及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研究生党员只是一个起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将上下而求索。

17级高分子系党支部肖莉:今日重温入党誓词,心中很是激动,每次读出十二句誓词,内心感觉光荣而神圣,这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一种承诺和责任,也将是我们用一生去实现的奋斗目标。看了《我的入党志愿书》的老党员的光荣事迹,心里也很受震撼,武正锦老党员将自己保存了60年的入党志愿书交给国家时,正是对党的忠诚才让他能够一直坚守对党的热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