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举行 “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 “学、观、研”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7/13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学习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7月11日下午,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国际部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支部及行政支部代表共同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的历史,通过学习、参观、研讨三位一体的方式开展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而寻初心”。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首先通过一场以新党章内容为主题的知识问答,加强了对新党章修订时间、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徽党旗等知识的认识,深化了对新党章内容的理解。



“观而寻初心”。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了解了中共二大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与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要求、第一次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它与中共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在这个有着如此重要历史意义的纪念馆中,全体党员同志们郑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通过一系列实物、模型、场景和史料的展示,大家了解到毛泽东同志一家在上海期间繁忙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伟人的榜样力量深深打动。

“研而寻初心”。学习和参观活动之后,党员同志们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共同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国际部党委书记兼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书记吴英俊同志在分享中提到:今天的活动让大家结合党的奋斗历程,对于“不忘初心”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接下来要做的是如何在工作、学习中贯彻始终。大家平日十分忙碌,然而,若不能秉承“不忘初心”的理念,“以终为始”,而只是应激式的反应,就有可能偏离预定的轨道,影响最终成效。因此,大家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要不时问问初心何在,与当前的行动有何关系?这是保持正确前进方向,实现既定目标的重要保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对于国际部全体党员有着深远的意义。本次活动由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国际部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支部与行政支部代表全程参加。三个支部齐心协力,不断通过各种活动加强支部间交流与了解,为今后协同高效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