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委开展推进党务公开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9/21  投稿: 冯玉鑫    部门: 直属单位党委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2日-18日,作为直属单位党委下半年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陈志宏,副书记、单位纪检员黄坚一行来到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就党务公开落实情况开展专项调研,乐乎楼集团、计算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和印刷中心等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及纪检员参加了调研。

 

 

走访调研中,大家一起学习了党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并就党务公开的内容、范围、时间、方式等制度的建立以及党务公开工作开展中的问题和难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陈志宏强调,各党总支、基层党支部都要切实提高对党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做好党务公开作为强化基层党建、发扬党内民主、密切党群关系、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举措;基层党支部也要高度重视党务公开工作,结合实际健全和完善相应的平台、渠道和制度;要通过党务公开工作推进政务公开,汇聚民心民智,推动各单位中心工作的落实;直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要将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纪检员队伍建设和日常的党风廉政教育结合起来,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扩大党内民主、推进党务公开、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渠道是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的关键一环,直属单位党委将今年将推进直属单位系统党务公开建设作为年度KPI自定重要工作,力求将党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提升直属单位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