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学习进博会 争做进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9/21  投稿: 黄有梅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学工办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总支结合经济学院的专业特色,在经管楼52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进博会,争做进博先锋”为主题党日活动。主讲嘉宾邀请到了经济学院经济系的何树全教授,各党支部成员以及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讲座伊始,何教授先用轻松而幽默的话语介绍了本次进博会的吉祥物,为本次活动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接着,他分别从进博会的由来、内容以及意义等方面展开讲座,对进博会的举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何教授认为,本次进博会的举办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他表示,举办进博会既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的经济增长,也有助于推动开放性的世界经济发展。

何教授还提到,在进博会举办前,我国政府还举行了展前对接会等一系列创新性的筹备活动,确保进博会的成功。通过何教授的分析,我们了解到了中国进博会对国际、国内和上海具有的重大意义,更充分认识到了进口博览会在目标定位、重视程度、内涵主题、架构设计等方面的“不一般”。

讲座向党员们详细介绍了进博会的相关知识,党员们也结合自己的岗位,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何教授也一一做了解答。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党员们对于11月份在上海召开的进博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明确的方向,讲座在党员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