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挂心、服务走心 ——记上海大学校外挂职干部

发布日期: 2018/09/21  投稿: 尚彩伶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20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徐旭与我校2017-2018年在校外挂职的部分干部进行了座谈。挂职干部介绍了自己挂职的经历、收获,徐旭肯定了挂职干部的付出和服务社会的成绩,对挂职干部自身的成长及收获感到欣慰,也对挂职结束后干部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张洁,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于伟参加了座谈。

在2017-2018学年,上海大学共选派了35人次到校外各相关单位挂职,挂职干部们在挂职岗位上做到了挂职挂心、服务走心,为挂职单位做实事,既锻炼了干部教师自身的能力、拓展了视野,也展示了上海大学自强不息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

在新疆建设兵团工信委挂职的李谋成老师的协助下,新疆建设兵团博士服务站正式成立,并依托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辟了“兵团工信系统博士服务站”网络运行平台。该服务站主要采用网络模式,柔性引进博士人才,现已吸纳50余位热爱新疆的优秀博士和500余家兵团工业企业入站。

在苏州市姑苏区作为江苏科技镇长团团员挂职的赵晋全老师,策划了“走近平江”文化讲习班、第二届中国(姑苏)文创精英挑战赛-梵净山项目、江口文化旅游的保护性可持续发展方案、太平镇“缩微贵州乐园+VR观光电梯+AR观光隧道”项目,赵晋全老师也被确定为第十批科技镇长团考核优秀人员。我校2017-2018学年,还有李运波、郑柯文、赵彦、林成辉、殷录桥、余建波、徐裕来等几位同志挂职江苏科技镇长团项目,搭建学校与江苏各市镇相关产业的桥梁,为学校的产学研布局做出了贡献。2018年,学校再次选派了七位干部教师赴江苏各市镇参与科技镇长团挂职。

作为以上海这座城市命名的上海大学,服务上海市各区、委办局的工作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2017-2018学年,学校选派了20余位干部教师赴上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侨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委巡视组以及虹口区、徐汇区、杨浦区、宝山区等相关单位挂职。挂职老师既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相关岗位开展了辛勤的工作,又搭建了学校与相关单位的沟通桥梁。

此外,学校还选派了8位干部教师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团中央等部分国家委办挂职,挂职教师开展的工作得到了相关上级部门的肯定。

今后,组织人事部将继续拓展校外的挂职岗位,为更多的干部教师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也更为充分地助力完善学校的产学研布局、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