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第四次组织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18/09/26  投稿: 赖练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25日上午,我校举行2018年第四次组织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全校各二级单位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以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张洁主持。

首先,张洁总结2018年我校上半年组织工作,并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规划。上半年,学校组织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力筹备和组织开展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面启动新一轮干部聘任工作,加强干部培训培养,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下半年,学校组织工作将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着重推进高校党建重点任务的推进,做好干部新一轮聘任工作,加大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工作。会上,人才办主任张建华,宣传部副部长、精神文明办主任王晴川,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于伟分别介绍了下半年学校人才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党建工作和干部工作的重点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在讲话中强调,学校组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将是一种常态,各单位要对标上级精神,对标第三次党代会、对标年度工作要点,认真梳理总结上半年的工作,筹划好下半年的工作开展。

龚思怡传达了全国、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学深悟透,在学懂上下功夫,突出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升品行作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贯彻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力争推动党组织成为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和推动改革发展到位的“五个到位”党组织。学校党委将把抓好党支部、发挥党员和支部作用,作为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考核评价二级单位的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院的基本功,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

龚思怡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做好干部管理、培育、选拔、使用四个环节的工作。结合新一轮干部聘任工作,加大竞争性选拔力度,让有激情、有本领、有担当的干部走上工作岗位;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开展管理保障部门—院系(学部)“双向挂职”;制定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的方案,建设优秀后备干部数据库,做到一人一档、个性培养、动态调整、定期跟踪。

最后,龚思怡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提出了希望,要着力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师生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投入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在学校发展的关键阶段,不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成为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敢负责的示范、勇担当的表率、善作为的模范。学校近期将举办二级单位书记教育MBA研修班,进一步提升书记们的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