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 2018/09/29  投稿: 陆晨    部门: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十九大召开、吹响改革再出发号角的第一年。为了让广大师生对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尤其是上海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有更加深入和直观的了解。9月29日上午,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沈忠明、副院长陈沁以及教师、学生党员一行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乘车抵达上海展览中心开始参观。本次展览分为“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实现跨越当‘龙头’”、“阔步迈进新时代”和“改革开放再出发”共五个篇章,集中展示了大量的案例、征集的摄影作品和精心制作的立体模型,向参观者全面直观地展现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上海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和伟大成就,也为参观者分享了上海40年来发展过程中提炼到的宝贵经验。自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市在恢复工业、改善民生、招商引资、改善城市基建、开发开放浦东等方面均采取了重大举措,尤其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市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过程中也实施了众多方针政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同学们一起搭上了“复兴号”这趟中国发展的高速列车,共同展望了上海市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本次展览除了采用图文、模型的传统方法外,还采取了多媒体呈现的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展览的吸引力。当参观到“上海,生长的天际线;上海中心,上海之巅”的LED展示屏前时,老师、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一同领略浦东发展魅力,体悟国家崛起速度。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吴棕观看视频后感叹道:“我们从浦东新区的发展不难体会到上海乃至整个中国在这过去的40年中的发展之快,改革开放也确实改变了中国的命运,改革开放的成果也不断惠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参观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王月蓉谈到:“上海这座城市因改革开放而焕然一新,它是我国不断走向文明富强的名片和缩影。看完此次展览,我深感四十年历程犹如白驹过隙,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牢牢抓住历史给我们提供的大好机遇,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自己也能在改革开放的新浪潮中有所作为!”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师生党员呈现了改革开放给上海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带领师生回首这40年极不平凡的伟大历程,回顾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的幸福生活,极大地提升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也给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颇具意义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