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决赛

发布日期: 2018/10/11  投稿: 谢姚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018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比赛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大学承办,于10月9日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机自大楼成功举行。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具体负责大赛相关事务的组织工作,并得到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教务处、后勤集团等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张之江副院长、党委研工部卢欣副部长、教务处徐学良副处长、李斌教授和王志明教授分别出席大赛开幕式和闭幕式。



大赛开幕式由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费敏锐教授主持,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有关专家及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张之江副院长代表大赛承办方上海大学致开幕词,并祝各支参赛队在此次比赛中能取得佳绩;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武娟秘书长致辞并介绍本次大赛的日程、比赛形式与规则,提醒各位参赛队员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外也预祝各位旗开得胜。在热烈的掌声中,大赛开幕式圆满结束。随后,各参赛队伍分别在三个会场通过现场PPT陈述、答辩、实物展示等环节,由专家们综合评选出各个奖项。

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当天下午举行,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于瀛洁教授主持了颁奖典礼。华东赛区评审专家组组长胡鹏浩教授代表各位评审专家对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总结。随后,评审专家和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分别为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各参赛队伍颁奖。大赛组委会主席费敏锐教授最后为本次大赛作了闭幕总结。至此,2018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比赛落下帷幕。

本次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以分区域预赛与全国总决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上海大学曾于2012年承办了首届大赛,之后于2014、2016年均成功举办过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上海、安徽)比赛,今年再次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并荣获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颁发的大赛“优秀组织奖”。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上海大学的参赛队伍凭借自身扎实的基础和优异的表现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累累硕果,分别获得一等奖2项(葫芦脲介导的三维金纳米结构的构建及其对毒品类似物的电化学检测研究、基于氟化氢气体传感器的电动汽车电池电解液泄漏检测仪),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



此次大赛筹备工作历经4个月,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有52支队伍参赛报名,提交有效参赛作品数达49个,经评审专家对提交作品的集中初审,甄选出29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其中创新设想类7支队伍,创新设计类10支队伍,创新应用类12支队伍。

此次大赛为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提供了展示自己作品与研究成果的机会,为传感器方面高校师生理论研究与企业实际应用之间交流和了解提供了平台,有助于促进我国传感器领域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实际应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