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上海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0/15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2日,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校长尼瓦·盖布达率团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在宝山校区乐乎新楼会见了来宾。国际部部长张啸天,创新管理部副部长、科技合作处处长李文荣等陪同会见。

金东寒首先对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他肯定了双方多年来的合作交流,尤其是普吉孔子学院在泰南地区的汉语教学成绩,以及对中泰文化交流的贡献。他表示,希望双方在继续夯实孔子学院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在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等多领域的合作交流。

尼瓦·盖布达校长代表宋卡王子大学对上海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赞同金东寒书记、校长提出的建议。此外,他提出未来两校还可以在信息技术、医工结合、智慧医疗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宋卡王子大学是泰国南部地区一所集高水平教学和学术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上海大学与宋卡王子大学于2006年共同建设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该孔院曾于2010年和2016年两次被授予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