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0/18  投稿: 陆耀峰    部门: 社区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7日下午,社区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在新世纪13幢403会议室举行。上海大学学工办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和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出席仪式并为学业发展中心揭牌。出席仪式的还有社区学院导师代表余长君、教务处副处长许科,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社区学院副院长姚峰平,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华、黄欢,各学工组组长、中心主任和学生代表们也参加了仪式。



首先,邓志瑞作了简短致辞。他表示,根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高校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教师要潜心育人,落实好学生的学业教育。学校和学院成立了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其主体是广大学生,其目的是搞好学业,老师则承担着辅导学生的责任,希望大家利用中心的资源,抓实抓好,把学生学业发展好、指导好。

随后,学生代表李尧、王德天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从当助理到作为学生参与到课程当中学习获得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以及从接触到积极参与课外课程项目的经历。导师代表余长君表示,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社区学院作为新生学院具备很多其他专业学院不具备的条件,非常期待学业发展指导中心能指导学生整体提升学业水平。

接下来,许科代表教务处发言,她强调学校一直希望老师多与学生互动,这种互动在课堂范围是远远不够的。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提供了老师和学生双向互动的平台,实现了课内外联动,不仅有助于学生补充学业,更是通过双向互动使老师们的教学更加顺利和高效。

最后,孟祥栋代表学工办发言,他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到学业发展指导中心的工作中来,他既肯定了中心在提高大一新生自学能力和适应能力所做的努力,又对中心在提升新生全面素质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社区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中心将继续保持学院先行先试的优良作风,勇于迎接挑战,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校本科生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