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第十一期团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18/10/19  投稿: 陈中元    部门: 团委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7日上午,上海大学第十一期团干部培训班在宝山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校团委书记王江出席开班仪式,校、院(系、学部)共青团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张洁主持。

王江就本次培训的背景、安排和目标,与各位团干部作了沟通,并解读了团工作下一步的重点。他希望,团干部能够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提升业务能力,共同完成新时代赋予共青团的责任和使命。随后,培训班学员土木工程系团委书记毕会雪做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参加培训的团干部感谢了学校给予的培训机会,表达了对团干部培训的期待,同时表态会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学习,积极与学员们交流学习体会,并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结合学校、院系中心工作发挥团的作用,完成新时代国家和学校赋予团干部的使命。

聂清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我校团干部政治坚定、上进心强,思想活跃、思路敏捷、特别能攻坚克难,同时强调召开本次培训班是在我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举办的,团干部要扎实学习团中央、团市委群团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的要求,夯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提升各级团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聂清就本次培训班向团干部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做学习的带头人。党团干部应永远将学习摆在第一位,团干部如果跟不上这个时代,跟不上青年的变化,共青团的工作就无的放矢。团干部在学习中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从而提升驾驭全局、触类旁通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二是率先垂范,做青年的领路人。共青团组织要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自觉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思考上海大学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并采取有力措施,攻坚克难,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引领广大青年为上海大学的建设做出奉献;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早日成为党的事业、上海大学事业的接班人。作为共青团的干部要负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伟大事业当中,在实践当中不断的锤炼自己,勇于创造性的实践,以坚定的信仰和坚强的意志接受考验。

本次培训班由组织人事部、党校和校团委联合举办,时间跨度两个月,分理论学习、专题调研、集体备课和党性分析答辩等四个模块。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从严治团相关规定,思考和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和新方法,不断增强团干部的能力和素养,从而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工作对学校改革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