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师范大学校领导一行来我校社会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8/10/19  投稿: 刘娇蕾    部门: 社会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7日下午,赣南师范大学吴磊副校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方,客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庆杰等一行到上海大学社会学院调研。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沈艺,副院长刘玉照、黄晓春,副书记徐义圣,社会学系主任肖瑛,社会工作系副主任杨锃等参与接待。宾主双方围绕加强学科建设,发展长期合作机制等主题展开交流。

沈艺从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路径等若干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基本情况,提出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

吴磊介绍了赣南师范大学把学科建设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相结合的特色做法,肯定了社会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学院的联系。李晓方希望能通过加强学院层面的联系形成长期合作互助机制,发挥学科优势,促进共同进步。

作为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友,郑庆杰对学院的培养表示深深感谢,也表示会为社会学院师生前往赣南进行社会调研搭建优质平台。随后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在“积极推进短期课程、合作研究等相关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形成合作共识。

本次活动为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和赣南师范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互动关系奠定基础,在建设双一流学科的背景下,为两校共同探讨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