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自学院第十届科技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10/22  投稿: 谢姚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9日下午,机自学院第十届科技节开幕式暨学生课外创新作品展在宝山校区东区机自大楼伯时会堂成功举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孟祥栋,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教务处副处长徐学良,宣传部副部长王沁,团委书记王江、副书记王智君,上海市科协沈韵,机自学院党委书记王小静等,以及机自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小静在回顾历年科技节的基础上,介绍了今年科技节的四大版块,学院将立足多举措多方位的资源保障,进一步开拓全校师生的科创思维,为广大学子提供丰富的科创机会。

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机械自动化工程系郭帅教授用他个人的科创经历带领同学们用工程思维看世界,郭教授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科创就是动手实践、设计思维与理论课程的结合,启迪同学们创新突破。

机自学院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科创团队Robomaster战队队长王业灏用他三年磨一剑的经历展现了在科创过程中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攻克难关的意志品质,鼓舞同学们在学习和科创中迎难直上。

沈韵介绍了全市范围内的科普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他提到机自学院长期以来和科协的密切合作,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参加科普志愿者等活动。

随后孟祥栋发言,他说机自学院一贯致力于学生科研素养的培养,科技节为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广阔平台,并对本次科技节的成功举办寄予厚望。

最后,所有嘉宾上台共同启动机自学院第十届科技节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一同参观了学生课外创新作品展及机自学院相关实验室。



本届科技节分为四大版块共26项活动,分别是创由心生(科创版块)、群英竞胜(竞赛版块)、观往知来(参观版块)和展露锋芒(展示版块),时间覆盖秋季、冬季两个学期。科技节丰富深入的各类活动,定能给全校师生带来不一样的科创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