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上大委员会组织赴钱伟长故居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 2018/10/31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28日,为缅怀上海大学钱伟长老校长以及进一步学习讨论“新时代如何立德树人”,致公党上大委员会在主委胡国辉的带领下,组织老中青20余名党员赴无锡七房桥钱氏故居进行学习考察。

大家参观了钱氏故居,了解了钱氏家族的发展历史,也深切体会了钱氏家族的好学家风,更为“五世同堂”的钱氏大宅走出了钱伟长校长与著名的历史学家钱穆而感到惊叹。在钱伟长生平展览中,翔实的图文记录了钱老弃文从理、一生科学报国的历程。曾与钱老一起共事过和受教于钱老的老师们很是激动,在展厅中反复观看,不时回忆起钱老为上海大学所付出的心血及其前瞻的教育理念。上大的致公党员对钱老亲书的“厚德载物,自强不息,为人民服务”铭记在心,对这位伟大的爱国者、科学家、教育家充满了崇敬之心。

参观中大家集思广益,结合所见所感,对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对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教育者如何做到立德树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学习钱老爱国的精神,践行“致力为公”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履行党派职责,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