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院长有约”暨育成计划学员学业交流会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 2018/11/02  投稿: 陆耀峰    部门: 社区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26日下午,社区学院“院长有约”暨育成计划学员学业交流会在新世纪大学生村13幢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党委书记邓志瑞、副院长姚锋平,党委副书记孙玉华、黄欢与2018级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除育成计划学员外还有三十余位自愿报名参加同学。

活动伊始,姚锋平以“我们是谁?我们要做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向同学发问,并一同回顾了大家近两个月以来的大学时光,希望大家能够尽早思考未来并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寻求自身发展的空间。他表示,任何老师都不会拒绝一位主动的学生,大家要做一个主动的大学生,并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而后,同学们分别对育成计划学员第二轮选拔要求、学习时间安排、专业兴趣的培养、寻求导师的途径等,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尹静波重点围绕课程学习提出了学习建议,希望同学们要专注于课程本身,努力在课程本身寻求能力的提升,并提升自身的自控能力以及逻辑思维。邓志瑞围绕时间管理与成长规划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建议同学们做一个优秀的人,而优秀的人一定是一个高效的人。在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时,他还建议大家要学会取舍,目标不能过于分散、不能对自我能力过于自信、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执行能力。



之后,姚锋平希望同学们全力备考,并能到图书馆、自习教室等地方去“出门自习”,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提高自身的学习效率,在“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情况下应有所取舍。孙玉华对此进行了补充,以“珍惜”二字为主题,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和学院所提供的学习资源,努力提升自我。黄欢围绕“知道取舍”和“如何取舍”进行了发言,他鼓励同学要学会取舍,而“懂得放弃本身就是一种成长”,在学院领导们的建议后,同学们深感大学与高中在学习上的不同。而2015级育成计划学员代表张佳慧以同龄人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历与体悟,也让大家收获良多。

最后,尹静波院长对同学们成为复合型人才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养成良好的习惯;二是对自身学习进行合理规划;三是讲究效率,有效管理时间;四是不断提升自我管理与规划的能力;五是培养合作、沟通、创新等能力;六是强化目标意识,对未来进行长远设计。至此,本次社区学院“院长有约”活动落下了帷幕,学院班子也希望同学们若是有问题与疑惑,可随时来与他们进行交流,学院也将尽力为大家提供各种资源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