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学部(筹)党委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8/11/04  投稿: 王金伟    部门: 社会科学学部(筹)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日上午,社会科学学部(筹)党委在东区2号楼308会议室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报告会。学校监察处副处长温诚锋同志受邀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的专题报告。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报告会。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余洋同志主持。

温诚锋同志首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学校纪委办(监察处)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职能、职责,接着就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纪检监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的十九大以来反腐的代表性成果、教育部及上海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等方面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分析。之后,温诚锋同志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细则、党内部分法规制度做了介绍,特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情况,并就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以及相关典型案例作了深入分析。报告最后,温诚锋同志还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就廉政风险防控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内容详实,令与会的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余洋同志代表学部党委对温诚锋同志所作的报告表示了感谢。同时,他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尤其要从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以及一些典型案例出发,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供稿 许静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