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第27届中日交流学生作品展成功开幕

发布日期: 2018/11/08  投稿: 许萍    部门: 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受上海大学上海上海美术学院邀请,大阪艺术大学师生一行28人在校理事会理事工藤皇先生的率领下,于115日顺利抵达上海美术学院,开展师生互访和交流活动。作为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第27届中日学生作品交流展于116日在上海美术学院1号展厅隆重开幕。上海美术学院、大阪艺术大学80多幅学生作品参展,涵盖多种艺术形式。

开幕式由上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岭山主持。上海大学副校长欧阳华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与日方师生亲切交流。展览双方院校代表分别致辞。大阪艺术大学理事工藤皇先生对上海美术学院新的发展机遇表示祝贺,对双方合作友谊的延续和发展表示感谢,希望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上海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静简要回顾了30多年的交流历程,希望参加交流展的师生,通过展览收获友谊,增进对两国文化的理解,成为中日文化交流的使者。

 

 

上海美术学院与大阪艺术大学两校的艺术交流,开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至今两校的友谊之路已走过了30多个年头。双方院校间的交流合作,通过构建学生作品交流展的合作机制,建立起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促进了两校师生互访、专业交流的良好机制,增进了双方的相互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更促进了两国青年学子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创造了良好的两国文化交流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