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大学本科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 2018/11/08  投稿: 欧阳仙珠    部门: 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4]30号)”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2014]58号文”精神,2018年上海大学本科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于秋季学期正式开始。其中,一、二年级学生在体育课堂上组织测试(目前已基本完成),三、四年级学生在秋、冬学期之交进行集中测试,测试工作共覆盖全校三个校区近2万名本科学生。

在党政办、学工办、体育学院、后勤集团(含校医院)、武保处及其它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三、四年级学生的集中测试安排在10月13-14日(宝山校区)、10月27-28日(宝山校区)、11月4日(嘉定校区)、11月25日(宝山校区)等四个时间段进行。目前测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与往年不同的是,受校区改造工作的影响,今年延长校区将近二千三百余名学生均安排到宝山校区进行测试,校区间运送学生工作的量和强度较大,需要精密、稳妥安排车辆的运行时间,严格做好交通安全工作,这给测试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和压力。

本次测试工作具体由体育学院预先计划和准备,包括制定详尽的工作方案,提前培训测试人员,提前通知各学院及各位学生,提前告知学生参加测试的注意事项等等。在具体测试环节,严格规范的测试流程,科学安排测试岗位,明确岗位工作职责,严格数据采集标准,严格记录规范,同时指导学生正确、及时录入成绩;另外,密切注意参加测试学生的体征表现、做好医疗防护工作,同时加强安保布防工作,确保集中测试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地进行,确保测试数据12月份上报国家工作的圆满完成。 (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