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波罗的海经济与管理论坛在悉商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1/09  投稿: 张攀    部门: 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6日,2018 中国-波罗的海经济与管理论坛在悉尼工商学院如期召开,上海大学国际部部长张啸天教授,悉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吕康娟教授担任论坛荣誉主席,悉商郑小松教授担任论坛主席。

论坛群贤毕至,盛况空前。出席的中外嘉宾包括:波兰华沙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Alojzy Nowak 教授,立陶宛考纳斯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Kestutis Duoba 教授,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 Lehte Alver 教授,拉脱维亚大学政治系系主任、社会与政治研究院院长Zaneta Ozolina 教授,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Mikko Siponen 教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Leonid Shirokorad 教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Viktor Riazanov 教授,立陶宛经济部企业署总裁 Daina Klepone 女士,立陶宛经济部企业署中国项目经理 Andrius Sankauskas 先生,东华大学王雷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欧亚研究所所长李新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建民研究员、,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马友君研究员,上海商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朱浩先生,上海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促进会秘书长刘涛先生,北京昌富跃贸易公司总经理王春诚先生,卿云众创创始人、总经理杨卿先生,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常务副主任徐美芳女士,上海大学何树全教授,上海大学 Maria Elo教授,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方慧教授以及学院教授代表。



上海大学国际部部长张啸天教授在致辞中向出席本次中国-波罗的海经济与管理论坛的来自波罗的海诸国著名高校的代表、驻华大使馆的官员,以及来自海外和全国兄弟高校、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中外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上海大学2016年被列为上海市地方高水平试点高校,商科是我校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的六大一流学科之一。2013年,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式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然而目前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贸易研究主要集中在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我国和波罗的海三国的经济贸易合作还非常有限,国际和国内还极少关于中国和波罗的海三国经济贸易互补性和发展对策的学术研究。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对于中国和波罗的海沿岸国家贸易、经济和管理的最新政策和研究成果的广泛交流,促进这一研究领域的思想碰撞与学术交流,填补学术空白,为推动我国与波罗的海国家开展全方位经济合作,贡献绵薄之力。

吕康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从一所中外合作商学院起步,至今优秀毕业生已逾15000名,遍布世界500强企业及西欧、北美、澳大利亚各大高校。学院是全国首家通过国家权威机构质量认证的中外合作办学院校。自2010起连续7年被新浪网、新华网等第三方媒体评为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中外合作院校。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声誉卓著的中外合作商学院,与合作方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合作开展的全球范围联合聘任高端师资的人事改革举措,吸引国际高端师资来我校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悉尼工商学院2013年学院获得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成员资格,目前,认证现场访视前的自评报告(SER)已获通过,已经进入获取正式认证资格的冲刺阶段。悉商的英文名称缩写SILC,与丝绸的英文名称发音完全相同。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声誉卓著的中外合作商学院,冥冥之中似乎预示着,悉商必将开创中外合作商科研究的全新的丝绸之路。在这条艰辛然而前景辉煌的创业之路上,我们十分愿意与尽可能多的国际友好国家、国际知名高校展开互利合作。

拉脱维亚大学政治系系主任、社会与政治研究院院长 Zaneta Ozolina教授,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马友君研究员,波兰华沙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Alojzy Nowak 教授,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 Mikko Siponen 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李建民研究员,立陶宛经济部企业署总裁 Daina Klepone 女士和立陶宛经济部企业署中国项目经理 Andrius Sankauskas 先生,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欧亚研究所所长李新研究员和来自企业的专家分别围绕论坛中心议题做大会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在短暂而紧凑的一天内,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交流成果。诚如吕康娟教授所言,在人类命运共同体越来越成为全人类共识的全球化背景下,我国与波罗的海国家及高校的合作,一定大有可为,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