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8/11/19  投稿: 李璇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5日上午,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F307举行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媛主持。本次学习分三个阶段,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巡视组巡视上海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等三个专题进行了学习。



上海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施恩望应邀为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作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解读。施恩望在解读中谈到,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做到三个“正确把握”: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深刻理解“九个坚持”,正确把握教育发展中的成功经验;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正确把握加强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会上,大家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结合理学院工作实际情况,立足把人才培养放在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高度,对如何加强基础学科思政课程的研究,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了热烈讨论。



第二阶段,王东媛为中心组成员介绍了“进博会”的背景、意义和筹办情况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上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上海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新时代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我们要更加努力,要借进博东风,在今后工作中,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学校需求,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上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推进学院发展的国际化进程。

学习会第三阶段,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带领中心组成员,对市委巡视组巡视上海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开展了认真学习,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近阶段学院如何未巡先改,以及下一阶段如何做好整改工作进行了商讨。盛万成同志提出,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巡视整改工作,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工作落实。并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统一到提升一流党建水平、引进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中来,推进学院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