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卫系统老干部活动室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1/19  投稿: 王智俐    部门: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6日,上海市教卫系统老干部活动室工作会议在上海大学召开,市教卫系统老干部处领导田永杰、金星明和教卫系统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金星明主持,他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教卫系统老干部处和市高校退管会联合举办的结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以及各高校结合各自特点,利用周边资源所开展的活动。他希望各单位总结今年所开展的活动,同时做好明年的老干部活动计划。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余志龙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首先介绍了上海大学老干部活动室的建设情况,以及上海大学老干部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发挥正能量的指导精神,不断思考老干部活动室的内涵建设,开拓新的工作思路:1)老干部活动从学校有限的活动空间逐步向校外扩展,自觉引申到校园、街道、社区,开设老干部学习活动。2)活动的形式从小范围的学习交流,到逐步在校园、街道、社区开设讲座,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良好家风和养身之道。余志龙还介绍了我校“快乐百岁讲师团”、沈启华工作室团队、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党建宣传员和“爱的延续”老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等团队开展活动的情况。

复旦、交大、同济、上外、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共同探索如何引导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发挥正能量,使老同志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获得感。

最后,田永杰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教卫系统老干部处感谢各单位为老干部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并谈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体会:1)开展老干部活动要与离退休党支部建设、老干部发挥正能量和精神文化相结合。2)随着离休老干部年龄的增大,退休干部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主体。3)政治建设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根本,希望各高校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老干部活动,让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高喜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