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8/11/29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3日下午,国际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行政楼501室举行。国际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中层干部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国际部党委书记吴英俊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财务处褚贵忠处长为大家作了《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财务管理》专题报告。褚贵忠同志结合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背景,从学校财务管理总体思路、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绩效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深度解读了财务管理政策。褚贵忠同志从公共财政管理讲起,向大家讲授了国家财政政策的发展形势,阐述了预算编制与事业发展的关联性,预算执行的原则、范围和规范要求、预算绩效管理等。重点围绕外事业务详细介绍了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规定、因公出国经费规范等细则,使与会人员对于财务预算在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认识,对于如何在实际工作中严守政策底线,做好国际化工作财务管理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

随后,吴英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他从结构、要点和意义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同志演讲的主旨,介绍了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期间的活动与相关讲话,传达了市委中心组相关学习情况和要求,并结合国际部党委的工作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放包容的胸怀,担当有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将学习收获切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与会同志们结合进博会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交流。

国际部部长张啸天指出,我们应利用好进博会给上海带来的更加开放的国际环境,从提升国际教育服务管理品质的角度,思考和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姚喜明、崔巍、刘义、来慧洁、阚怀未等部处领导及中心组其他成员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表达了对国家发展、事业进步、岗位创新的信心和期待。

通过此次学习,国际部同志深感改革开放对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在国家发展的新征程中,进博会为推动全球合作共赢的积极作用。作为学校对外开放事业的一支生力军,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携手推进学校国际化事业,共同打造上海大学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